l’école de beaux-arts
微博:岛语人

一个神经病的自我反省之旅(东南亚旅行日记)

2016年7月31日 晴 杭州-南宁
等了许久的旅行终于开始了,在学校画室憋了大半个月,到现在所有的烦恼与闷闷不乐已经全部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心中的漂泊感,空虚感,这感觉,我从未有过,就是当初迷失雪山时,我也未如此空虚绝望过,这一刻我想起了石田说过的,这就是旅行的味道啊,的确,虽然很空虚 很飘渺 很绝望 但是从这之中我闻到了一股让我刺激的味道,让我大脑兴奋的味道,所谓的旅行 只不过是把自己的肉体换个空间而已 真正的旅行 是心灵之旅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 与当地人多么亲近 我们都是过客 但当我们的心灵与他们的心灵交融的那一刻 那种前所未有的亲近感 会让你感到 天涯都是家的感觉.
南下的列车在平原开动着.气动外形 高效的发动机,列车劈开空气 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地面飞驰 这速度高过了火车第一次在这片土地上飞驰时 他头顶的飞机的速度 我仿佛看见高志航的霍克在天空与我同行 我仿佛看见 一列列的绿皮火车擦边而过 列车上载满了南下寻找未来寻找幸福的人 他们看着我 跟我同样的表情 都是对未来的渺茫 不一样的是 他们有一颗敢于闯荡 敢于拼搏到底的心 他们的背后是家人 前方是美好的未来 而我的背后也一样是家人 而我不知道前方是什么 我的心一样敢于闯荡 敢于拼搏 但是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或者说 已经迷失了
大概在旅行前说这样的话有点不符合场合吧
但的确如此 这次旅行承载的是我的未来与过去
这是青春时代的最后一次长途旅行了 以后要留学 要上大学 要用功读书画画了 再也没有时间能再去闯荡了
2年前我曾和好友打下豪赌 我说我能在我成年前走的比他远 堵的是再与他一起去流浪一次 然而我现在输了 但我没了我的赌注
也许以后有机会吧
我觉得像我这样的人 大概稳定下来后 又会赢回我的赌注吧 就像刚刚进高中时 我和同学讲自己的故事 他们说 等我们大学毕业 我们去环球吧
我说好 我没问题
只要你们愿意 我说走就走
他们也说好
但我知道 也许那一天 他们连这个事情都忘了 而我也许真的会像现在一样一头热血的上路吧
让我最忧愁的是你
我知道你也许不是很喜欢我
我知道你也许有点厌倦我
但我还想再试一次
one last chance?
no
it is just beginning?
No
So what it is
It is road
No beginning
No end
The only thing i need to do is go along
Like the old people like to say:c'est la vie.
Elle est mon vie
如果失败了 我也不会悲伤 我也不会害怕 在我眼中 我最大的赌注是我比你多的那2年的青春 我知道大学是一个容易让人改变的地方
也许你会变的很物质
也许你会变的很浪
也许你会变的更加高冷
也许你会变的就像百度里面搜到的那样
女神
你知道吗
其实我还是很害怕这样的
不用说大学
光一个初中 一个高中
我就已经失去太多的挚友了
失去了一个她
但这次不一样了
那一年我只是一个没出过这个城市的人
那一年我还不知道成都在哪里
那一年我还没自己去过家门口的上海
那一年我还没有走去过
她生活的地方
感受她呼吸的空气
靠的是27寸屏幕上2寸不到的qq头像
10寸的聊天窗口
3年间
3页不到的聊天记录
与3年间
一天走过窗边3次的机会
我撑过了3年
我撑过了中考
撑过了西行路上万般的疲惫
撑过了天路上的雨雪
但是当我走遍她呼吸过的每一个城市后
我明白了一切
因为我们从那一刻起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我明白那样的她只活在我的世界
而你不同
我放弃她 是因为我们从未在一个世界过
而你从进入我的世界的那一刻 我觉得我当你离开的门就已经关闭了
我很怕你会成为一个新的她 我很怕有一天存在我的世界里的你只是我幻想出来的
所有现在
我踏上了这躺南行的列车
列车朝的是你的方向
就像当初一样
朝着她的方向
这一天开始我否决了妥协
我选择了荒谬
肯定了梦想
我相信了现实的力量
我希望除了这个世界之外的所有平行世界里面的我们永远不会相遇
我也不会去看那个一个人的喃喃自语的标签
这样其他平行世界里面的我们就依旧过着各自的生活
从而让我们这个世界
看起来无比的美好
此刻的我无比的希望你能与我同行
与心同行
这躺南行的列车啊

-2016.7.31 10:45




评论(2)
热度(3)

© 岛语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