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cole de beaux-arts
微博:岛语人

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 一个人独自坐在窗边 仿佛闻到了与同桌在那些闷热的中午独自在宿舍洗胶卷的显影液的味道 听到了400米比赛上耳边呼啸过的每一阵风 我看到今日还没从身上消散的炭笔灰渐渐从身上抹去 身边同处三年的最爱的男孩与女孩慢慢远去 没有“大哥”和“爸爸” 也没有吵吵闹闹的日日夜夜 随着一张张历史试卷 一页页的数学公式 慢慢从我的天空中吹拂而去 我看到了 在北京的最后一晚 四环外的一个寂静的立交桥旁 没有表情的我等着即将载着自己回去的大巴 这就是我的故事 每个人都会经历高考 我也不例外 很多年前刚刚踏进高中的我对高考是充满憧憬的 它不仅是考验 更是一个扇窗户 如今我站在窗前 就像3年前我想的那样 窗外的火烧云翻腾着 但燃尽的 却是我最后的青春时代

评论
热度(6)

© 岛语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