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cole de beaux-arts
微博:岛语人

青春啊

明天早上的飞机
他就要走了
他是我的青春
我的高中记忆
我的初中记忆
我的童年记忆
初一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同桌
我初中第一个同桌
身边都是陪我了6年的同学
而他是唯一一个新生
而到毕业
3年高过30年
初一上
我们一起在我家打游戏
陪你午夜送你回家
初一下
你骑车去西藏
上了报纸
成了校内名人
我祝福你祈祷你
初二上
我们俩同时被甩
我们一起哭过
初二下
你开始一个人去泰国玩
从跟团
到自由行
到自己一个人
我担心你
但也开心
这是你想要的
初三上
你说你要考杭高
我说我要考杭九
原本报送的你与直升的我
在落日余晖中挥洒汗水
毕业了
我没去杭九
你也没去杭高
我没跟暗恋的女生表白
你也没有新的恋人
毕业那年
我跟着你2年前走过的路
跟着你车轮试过的痕迹
2500公里路
从成都到拉萨
在10月的雪季
从拉萨到大本营
我完成你当年因为半月板受损
没完成的愿望
高一的那年
2个人坐在卡纳
幻想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人生
如今你已经要走了
去泰国的国际高中
大概就此
我的青春记忆就随着明天早上的这班班机走了吧
走之前最后一次见面
同样的咖啡厅
同样的麦当劳
同样的人
不同的未来
你知道吗
从我见你的第一面到现在
你都是我的男神
从来不生气
很耐心
似乎看淡一切浮云
就像你喜欢说的
这个世界就2种事情
管我屁事
管你屁事
你成绩很优秀
你家境很好
你认识很多出色的
精彩的
有趣的人
每次在卡纳听你介绍你的朋友经历时候
我都像小孩子一样听着
你走之前我们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你记得吗
我们生日就只差了一礼拜
因为寒假要去新西兰
所以我们一起过了
那个雪夜
2个人
跟傻逼一样
站在屋顶甩着荧光棒
看着光透过时间的齿轮
穿过镜头前的每一片叶片
在反光板上渲染出一条条梦幻的光线
后开我查过
那栋楼100多米 在已建成的楼里面
是滨江区最高的几栋楼
一不小心
就会粉身碎骨
感谢你给我过了我最美好的
最罗曼蒂克的
最梦幻的
16岁生日
有人说16岁是个分水岭
是啊
从明天早上开始
我在这个980万的城市里面
再无一人可以留念
Max
中东黑人牙膏代言人?
你一直说你很黑
以黑自嘲
所以现在起的还是
东南亚blacky
但你知道吗
你的黑
在我眼里是你的传奇
不管明天早上这班飞机走后
你我人生
未来如何
感谢你陪伴我度过我的青春时代
感谢你陪我迈过我青春时代的每一道槛
感谢你在我最落魄的时候鼓励我
也感谢你一直支持我
我不喜欢在你面前煽情
所以我只会把这篇文章放到lofter
我不想让你再担心我这个不靠谱的基友
再见
Max
如果有缘
曼谷见的时候
你还是那个什么都知道的你
我还是那个傻里傻气的我
也就此
从不别过

我最好的朋友
没有之一

评论
热度(6)

© 岛语人 | Powered by LOFTER